雷声明

我叫雷声明,是浙江杭州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届即将毕业的一名专科生,我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和对事业的执著追求,真诚地向您推荐自己。
正直和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;沉着和冷静是我遇事的态度;爱好广泛使我非常充实;众多的朋友使我倍感富有!我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我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。
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,我的经验不足或许让您犹豫不决,但请您相信我的干劲与努力将弥补这暂时的不足,也许我不是最好的,但我绝对是最努力的。我相信: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!

三头皮养生的中医学基础
 中医学认为‘‘发为血之余"血为发之本。意思是说,发是人体气血的外露部分,同时又是脏腑功能的外在表现。因为头发的秀丽余萎黄茂密与稀疏,能及时反应出体内气血的盈亏和脏腑功能的盛衰。【诸病源候论】言;若血盛则荣于须发,故须发美,若血气衰弱,经脉虚竭,不能荣润,故须发脱落。;亦是这个道理。而现代研究显示,头部血液循环不畅,头皮不能得到充分的养分,可以导致头发分叉,发红,变白,脱发。
 【肾其华在发】。若思虑太过,脾胃虚弱,气血生化不足,或房事不节,肝肾精血亏虚;或肺气不足,宣发失司,津液失与敷布;或情志不遂,郁怒伤肝,气机不畅,气带血瘀,瘀血不去,新血不生,均可导致头皮失于濡养而发生脱发、头皮屑、头皮出油等症状。
常言道;人老光从头上老,白的多 ,黑的少。一般来说,头发由黑白大致可以看出肾的精气盛衰及其衰老的演变过程。当然,也有少年白头或黑发老者,可能与身体禀赋有关。
精神情志因素也可导致短时间内的白发、脱发、【千金方】日;机忧愁早白,思虑太多,则神耗气虚血散而鬓坷。伍子过韶关一夜白头的传说不无道理。
 头皮作为头发生长的土壤,其生态环境的良好是头发健康生长的根本。俗话说;牵一发而动全身,可见保养身心,营造健康的头皮环境,才能生出一头柔顺美丽的秀发。因此,健康护发要从头皮养护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