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声明

我叫雷声明,是浙江杭州医学院护理学专业届即将毕业的一名专科生,我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和对事业的执著追求,真诚地向您推荐自己。
正直和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;沉着和冷静是我遇事的态度;爱好广泛使我非常充实;众多的朋友使我倍感富有!我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我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。
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,我的经验不足或许让您犹豫不决,但请您相信我的干劲与努力将弥补这暂时的不足,也许我不是最好的,但我绝对是最努力的。我相信: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!

蛋白质是维护生命运行的基础物质,生命是蛋白质存在的一种形式,如果人体内蛋白质缺乏,轻则抵抗力下降,贫血乏力,严重者代谢失调,疾病缠身。乃至危及生命,可以说蛋白质是生命的第一要素,是生命的载体,生命第一要素的蛋白质是由人体多种氨基酸构成,二十几种氨基酸在人体和谐共存,每种氨基酸都有各自承担的职责,其一种氨基酸的缺位,都会引起相应的组织器官出现问题。络氨酸是20几种氨基酸之一,是合成蛋白质的重要物质成分。基主要作用是产生与神经传导相关的多巴胺,正肾上腺素,肾上腺素,而这些荷尔蒙类物质与人体生命活力,神经状态密切相关,所以,络氨酸也常来治疗忧郁症等精神疾病。除了上述功能,络氨酸是络氨酸酶的基础催化物,没有络氨酸,无从产生络氨酸酶,也可以说,络氨酸是目前已知的催化黑色素产生的最基础物质。我们的大脑可以浮现络氨酸酶催化黑色素的过程画面。络氨酸酶与络氨酸发生化学反应,最终催生黑色素,在整个催化过程中洛氨酸酶全程参与其中,而络氨酸酶的活性的高低直接影响到黑色素的合成,活性升高,在整个化学反应就可以顺利进行,反之则会阻碍这一化学反响的进程。可以说、络氨酸酶活性与黑色素合成形成正比率关系。

为什么精神紧张会引起白发呢?

我们都知道黑色素合成是个复杂生物化学过程,这个过程中,络氨酸酶首先催生多巴胺,而多巴胺就是著名的爱情兴奋剂,多巴胺的前身,更是黑色素与肾上腺素的前身【产生多巴胺、黑色素,肾上腺素的基础,】当人类因为诸多原因导致精神压力过大,神经超级紧绷之时,为了防止机体崩溃,只能消耗体内大量的肾上腺素,并指令多巴胺绵绵不断的催生新的肾上腺素合成,多巴胺分身无数,生产能力有限,接到大量的肾上腺素的订单后,自然无法生产更多的黑色素,头发接收不到黑素供给,自然由黑转灰、由灰转白。

你一定觉得世界真奇妙,人体真奇妙,奇妙的世界之中,要想保持黑发常青,请宽心对待生命,对待生活。

评论

热度(6)